高三文科生 金牛 现居杭州

A

这好像是小学的一个下午,感觉很平常的一个午后,阳光依然是那时的温暖,总之小Y当时是不会懂的。

小Y只是很清楚的记得这是小学的最后一天。

“啊…不知不觉又要结束这个学期了啊。”小Y脸上却挂满笑容,马上就是暑假,暑假可以两个月看着窗外的烈日窝在冷气房里玩。

可能因为Y的小初是连读的九年,九年,九年很漫长呢。为什么要担忧这两个月的分别呢?小Y这么无忧无虑地想着。

但他还是倚着门不肯走,他看着,目光锁在那个站在椅子扶着黑板努力擦到黑板最高的地方的那个女孩子M。Y已经多次表达了想帮她的意愿但都被她淡淡的拒绝了,Y无法,只能在门口等着她。教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原来乱七八糟的桌椅在这一天都被翻到了最整齐的状态,已经准备好迎接下一批调皮捣蛋的孩子们。Y找到M的座位,朝着那个熟悉的方向狡黠地眨眨眼,仿佛又想到了一些玩笑的事情。

夕阳下沉,阳光从黑板逐渐退幕,M的值日也到了尾声。Y倚在门框,身体却紧绷着。“为什么你还不失足跌落……”Y心中喃喃。眼神里是孩子那样的一点点喜欢,一点点慕。饶有趣味地看着看着M的手努力向上够着高处,脚尖微离开椅子面,这一个晃晃悠悠的午后。

碰碰。

M从椅子上跳下来,形似最活泼阳光少女,把Y惊醒。M右手一挽抹布,将其方方正正地叠在讲台角落。

“值日做好了啊!我要走了啊!”M的语气没有半点留恋,眼神也只是低着。这句仿佛和他们之间毫无关联的话语应该就是道别。

“噢…那我送你下去吧。”Y不知用什么理由挽留,其实他心里是想着一点点挽留的,毕竟他也觉得这一天不太寻常,但他并不知以后他和她越离越远、越离越远。

“M!跟我们走吧!”突然走廊腾腾腾跑来了不速之客,两个女孩子W和X要来劫走M。跟着来的还有Y的死党H

“喂!”Y一愣,立刻发出了强烈不满,但是三个女孩子已经追逐打闹下楼梯,Y喊着喊着发现已经看不见影子的时候,只好悻悻停下来,对着三四五六级往下悠闲蹦下来的H气恼地甩着书包。

“走啊去玩,不爽是要打一架么!。”H嘿嘿笑着,丝毫不理解Y的不满。

Y考虑了一会,觉得还是没事不和H打上一架的为好。“走吧走吧,又是暑假了哈。”

Y当时并不懂,这其中更能咀嚼的复杂情感。

“你不觉得那是一个很美好的下午吗?我只记那个下午,绕过我的阳光,很美啊。


评论

热度(11)